东熙南北

当鸽子中……(~ ̄△ ̄)~


想看长篇or短篇可以评论也可以私信!


ヾ(❀╹◡╹)ノ~

【金东】三十天恋爱——Day 1共赴邀约

“不想任务失败的话,就抓紧我的手。”


滚回来更新啦๑乛◡乛๑

本来想520发,结果手滑按了清空T^T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李鹤东眨了眨眼,换上一副嫌弃的神情,将谢金推远了一点。


“看看自己多大岁数了,还搞小年轻这套。”


“那怎么了,人老心不老,再说了我这年纪可是正值壮年!”


成功收获了李鹤东一个极其无语的表情后,谢金嘴角保持着上扬的弧度,手指转了转项链上的轮盘。银色的项链泛着金属独特的光泽,表面光滑无瑕,依稀可辨模糊的人影。



成功拍摄完宣传片后,在家休息了两天的李鹤东收到了经纪人的短信。


[东哥,明天那个恋综就开拍了,提醒一下从出门就开始录像哦~你的行李已经收拾好放到车上了,你自己再收拾下必需品就OK啦,答应我的二十天休假可不许耍赖•ᴗ•]


看完自家微信名为“我爱上班”经纪人的短信,李鹤东毫无波澜地按灭屏幕,望向窗外。


夜晚的首都并不冷寂,车水马龙间喧嚷的人群为寂静的夜平添几分热闹。看惯了人来人往的街道,把视线移向天空,那是高悬一轮明月的天空,漫天繁星的天空。


明天会怎样呢?


吐出一口气,李鹤东枕着手臂闭上眼睛没多久就沉入梦乡。一夜无梦。


翌日,李鹤东早早便收拾整齐,随意选了套休闲的衣服刚坐到柔软的沙发上,就听见“笃笃”的敲门声。


看了眼时钟,正好七点整,李鹤东起身打开门,与工作人员闲聊了几句便下楼上车。李鹤东在镜头下犹豫地接过一脸不怀好意的工作人员递来的任务卡,他缓缓读出任务卡上的要求。


“欢迎各位来到《恋爱三十天》节目组,您将与七位嘉宾在初见小屋共度三十天的时光。为了使遥远的路途不那么乏味,请您完成以下任务”


“一、初识印象。查看其他嘉宾的信息,并说出对每个人的第一印象。

二、匿名传信。请您向最有兴趣的嘉宾发一条匿名短信。

三、模拟情景。请说出当遇到节目组提出的恋爱情景时,您会怎么做。”


前两个任务李鹤东很快完成,他看着工作人员笑嘻嘻地拿出几张纸,做了个深呼吸,等着工作人员抛出问题。


“假如您和伴侣吵架冷战,您想和解会怎么做?”


李鹤东思索片刻张了张唇。


“把事情放到面上来说,把所有东西理清,藏着掖着永远解决不了问题。”


“在感情中,您是照顾付出的那方吗?”


……


经过几番“审讯”般的提问,工作人员才开始简单介绍每天固定的活动安排。


“每天的活动抽签决定,您与七位成员在这三十天里会有每日任务,任务成功将获得数量不等的代币。代币可在每日商铺兑换奖励,任务失败将接受随机惩罚。”


听完一番介绍,李鹤东摸摸头发,叹了口气。


到达目的地后,李鹤东从后备箱拎出行李箱,走进了背靠青山的“初见小屋”。一进客厅与同时到达的众人寒暄一番便找到位置坐下。


“欢迎大家来到初见小屋,想必大家已经知道了规则,在今天的活动开始前,我们会玩一个‘破冰游戏’,‘我有你没有’。各位依次说出自己做过而别人没做过的事,其余人若没有做过各自减一分反之不加也不减,若全场都做过那提出人减一分。每人十分,最先扣完的两人将会在下午的任务中接受小小的惩罚。”


看所有人都胜券在握的样子,导演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

“那么,游戏开始!”


“我先说!”


刘以航激动地举手示意,见无人反对,他点头致意,说道


“我在馄饨店门口跟人表白过!”


所有人默默给自己减掉一分,李鹤东和谢金对视一眼,嘴角扬起一丝微笑,各自心中有了策略。


两根老油条。


“我得过电影节最佳搭档奖。”


谢金面含笑意缓缓说道。当所有人在板子上写下“-1”时,李鹤东忍住笑将手慢慢举起。


一众人看着两位嘴角压不下去的前辈面面相觑,一瞬间所有人恍然大悟。暗道果然姜还是老的辣,交换几个眼神,他们心中也有了答案。


“我尝试过高空跳伞!”


“我曾经一个月瘦十五斤!”


……


几轮下来,谢金李鹤东竟然先后被淘汰。


“东子,咱们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,哈哈哈哈”


谢金看着潘苇他们笑着的模样,嘴角也弯起一个弧度。李鹤东也跟着哈哈笑,气氛一片闲适惬意。


吃过午饭,便要抽签决定活动,抽到最多次数的活动是外出购物,导演在茶几上放了三个手环和一个纸手环。


不用说,纸手环必然是金东二人的。


“下午的购物,大家自由组队,两两一组在规定的时间内购买食材并完成指定任务,上轮游戏的输家将戴上纸手环。注意,纸手环不要扯坏哦。”


被遮掩了半日的太阳拨开云雾向大地散播金色的种子,天晴了。和谢金戴上手环的李鹤东总觉得有些别扭,虽然认识这么多年了,但肢体接触倒很少有。


一旁的谢金似乎并不这么想,一刻不停地搞事,不是脸上痒就是衣服皱了。李鹤东本想忍忍,可到了海鲜市场,他傻眼了。


乌泱泱的人群夹杂着叫卖声和说笑声,谢金轻轻扯了扯纸环,提醒一动不动的李鹤东向前走。


像被人群夹裹着向前走,李鹤东逐渐有些跟不上谢金的步伐,眼看着脆弱的薄纸扭曲变形,他犹豫一瞬,还是轻轻拉上了谢金的手腕。


对上李鹤东一脸正直的表情,谢金没等他张口,先一步将两人的手握在一起,目视前方,漫不经心地说道


“不想走丢,牵着手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
对方没有回答,依旧那副模样,但掌根触碰到突突跳动的脉搏,心跳可不能伪装。


一路挑选海鲜,李鹤东的手偷偷松了下,想将手抽离,却被握得更紧。


“不想任务失败的话,就抓紧我的手。”


“哦。”


采购中两人也没忘了任务:送出五十支花。任务很简单,每一位路人也都给予热情的回应。等两人登上归途时,看看天边的流云,这世界好像又被缝补了一点。


回到小屋,两人和第一组完成的何遥张楠溪打了个招呼,四人便坐在客厅闲聊


其余人陆陆续续回到小屋,丛云梦瘫倒在沙发上,向众人控诉着同组徐良玉的“丑恶行径”。


“然后她就把我往前推啊,还好我发挥了我极高的交际能力,要不啊……”


看着丛云梦那滔滔不绝的样子,李鹤东都停下了撸猫的手,眼神在笑着不做解释却一直盯着说话人的徐良玉,察觉出几丝不对劲来。嗯,有事情。


用胳膊戳了戳一旁和刘以航打游戏正打得起劲的谢金,他顺着李鹤东的目光看去,立刻从迷惑变成了“我都懂”的眼神。


“又输了……诶,梦姐你和徐良玉任务是什么啊?”


嚼着泡泡糖的刘以航随口问道。


“去找五个小孩子玩游戏。对对对,我还没说呢,老徐找人的时候差点一转身撞到路牌上,哈哈哈……”


徐良玉还是没说话,就那么笑着看她。


何遥适时提醒道:“该吃晚饭了吧,大家快收拾收拾,我们都做好了,菜就要凉了。”


“哦!辛苦何遥啦,感觉味道会很好诶!”


“小遥辛苦啦,以后大家一起做也可以啊。”


众人就这样和和气气地吃完了一顿饭,无事发生。


第一天在小屋过夜,初见小屋早早便熄了灯,李鹤东洗完澡发现谢金发来了一条信息。


[今晚睡个好觉,晚安ヽ(•̀ω•́ )ゝ]


李鹤东看着颜文字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,单手打着字,另一只手拿毛巾擦着发尾的水珠。


思来想去,李鹤东点开经纪人的对话框,长按,复制,经纪人的颜文字就被他“盗用”了。


[晚安•ᴗ•]


另一边的谢金看见消息满意地舒一口气,将手机静音,把灯关上。


“啪嗒”


四周归于夜晚的平静,所有人都沉入梦乡。


第一天,圆满结束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